散步

2006080410:00

因為早上都是鈞爸帶弟弟去保母家,所以下班時我都會推三輪車去接弟弟,弟弟坐在三輪車上,雖然還踩不動,但是兩隻腳滑的好快。回家路上到處跟阿公、阿婆、阿伯、伯母、叔叔、阿姨....打招呼,看到小朋友也會快速滑過去。
以前都只有在巷子裏玩,現在則多了三個地方可以玩,郵局前面有斜坡(無障礙空間),弟弟坐在三輪車上由高處滑下來,樂此不疲,電力公司前面有一小塊空地,弟弟也很愛去,鄰近的新埔國小也有一些遊樂設施可以玩,反正晚餐隨便煮煮就好了,讓弟弟玩的高興一點吧。
昨天發生兩件事讓我嚇一跳,第一件就是弟弟在電力公司前面玩的時候,被自己的鞋子絆倒,結果從樓梯上滾下來,整個人橫躺著順著樓梯滾下來,所以一點都沒有受傷,不過還是嚇一跳。
第二件就是弟弟在浴室玩,我們在房間,每隔一會就去看他在幹麻,結果我在去看他時發現他整個人仰躺在浴盆內腳翹的高高的一動也不動,乍看之下嚇死我了,以為他淹水了,趕緊叫他,只見他立刻爬起笑瞇瞇的看著我,原來他正在享受泡澡之樂,沉醉在耳朵及半身近在水裡的感覺,是我打擾了他呢。